WFU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速成》咖哩飯




呷粗飽

進入農忙階段,體內的料理魂還是必須有管道宣洩,咖哩飯就是最恰當的料理了,又能享受準備食材的過程(削切炒拌),又符合農家呷粗飽的風格。



食材

為節省料理時間,我會選擇咖哩塊半成品,品牌則是推薦日本佛蒙特咖哩塊。根莖類則是以在地取得容易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為主,肉類則是豬肉。

洋蔥切丁有利於快速拌炒,馬鈴薯和紅蘿蔔則是切小丁(1cm正方體)

豬肉條大約是5cmX1cmX1cm,經過多次測試這個尺寸能兼顧容易入口又容易入味,太厚太大片不容易入味,太細太小口感不佳。


烹調過程

A.       熱油洋蔥丁小火拌炒至飄出甜味
B.        投入馬鈴薯和紅蘿蔔拌炒
C.        加入適當白開水
D.       水滾之後投入佛蒙特咖哩塊
E.        確定佛蒙特咖哩塊溶解完成後,最後再投入豬肉條
F.        整鍋移至大同電鍋繼續烹調

    ※外鍋約1.5杯水


料理功力

整個加熱過程大概就是拌炒洋蔥比較費神,其他都毫無技術可言,最後用電鍋繼續烹調這個手法根本就是偷懶的最高境界,不用顧爐火又能讓食物軟爛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