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楊田林老師影音教學【錄影心得】 12/16




9 480 km 很值得

我是張子誼,在雲林經營溫室花卉的農婦,我喜歡跨界交流。參加錄影這一天剛好寒流來襲,清晨 9 度低溫從虎尾搭高鐵轉台鐵計程車到汐止。15 個小時內南北來回 480 km ,辛苦但這一整天的收獲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溫暖幽默的長輩

我是從楊斯棓醫師那邊得知楊田林老師的運課功力絕妙,這次有機會親身體會也發現楊田林老師和師母都是非常溫暖幽默的長輩。


高素質團隊

這次緯育團隊負責的楊田林老師線上教學錄影,從報到開始就感受到團隊的高素質,在時間最貴的前提之下,高效率的報到程序讓人非常安心,也很放心把自己投入活動中。一整天工作士氣高昂,作業嚴謹到位,當天窗外的低溫跟活絡的工作氣氛呈現強烈的對比。


高齡聽眾如何破冰?

在錄影空檔時,我請教楊老師一個問題『如果碰到高齡的非自願參加聽眾,破冰該如何進行?』。後來錄影緊湊這個問題楊老師並沒有直接回答我,但在接下來一整天的活動中我已經找到了答案。根據聽眾的專業領域,國文系用詩詞、森林系用植物種類、生物系用細胞結構。那碰到高齡聽眾就用他們感興趣的主題破冰分組,比方說當季作物蒜頭、玉米、土豆。光想像就非常有趣XD


給臨演們的建議

這次珍貴的錄影機會讓我收穫滿滿,接下來還有數場教學錄影,我想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即將參加的臨演們:

提早報到
可以 100% 感受緯育安排的報到程序,觀察團隊嚴謹的工作秩序

前一晚睡眠充足
當天才有體力 100 % 投入老師的活動

心態歸零
不管你是知名講師還是活動老手,歸零可以讓你 100% 跟著老師的節奏活化僵固的腦袋


感謝

謝謝楊老師願意將好工夫傳承下來,也謝謝緯育團隊義不容辭負責重要的製作工作。

祝福  影音教學順利上線
祝福  師母和楊老師身體健康,快樂平安

首席農婦 張子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