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 版 農家控肉(兒童版)



說明
杯=量米杯(約200cc)
備料到完成約 4 小時(實際操作1小時)



所需時間
備料0.5小時/醃製 1 小時/瓦斯爐0.5小時/電鍋 2小時


材料
A.        三層肉 900g( 1.5 斤)
B.        蒜頭碎 1
C.        醬油 1~ 1.5 (依鹹度喜好調整分兩次添加)
D.       米酒 0.3~0.5
E.         糖半杯


備料
1.         三層肉(A)切塊

         農婦碎念『參考尺寸3*2*7cm,豬肉燉煮會縮小,不宜太小塊』

2.         蒜頭(B)剝皮裝進塑膠袋敲碎備用

         農婦碎念『裝袋子才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醃製
1.     用鍋子把ABCD 加在一起,拌均勻之後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冷藏

      農婦碎念『至少冷藏 1 小時』


瓦斯爐
1         把糖放進鍋子,開小火,糖開始融化的時候可以轉動鍋子讓糖液流動

       農婦碎念『糖容易燒焦小火最保險,顏色變深(焦糖化)是正常的,但是出現燒焦味就gg了』

2         糖溶化之後關火,加入約 500CC 的白開水,開火把水煮滾。
3         煮滾確定糖化到水裡,關火,把醃製(1)排進去鍋裡。
4         排好後把水補到和肉齊高,開火,大滾之後轉小火滾 5 分鐘。
5         關火,試吃湯汁鹹度,斟酌添加醬油。
6         鹹度調整好之後,當天要吃的份量接續用電鍋燉煮。


電鍋
1         500cc 份量的控肉電鍋外鍋大約用 2.5 杯的清水就夠了。

農婦碎念『其餘分裝冷藏冷凍(備註1),每餐要吃再用電鍋燉一次,這樣每次都是軟硬適中的控肉』

『電鍋燉煮要加蓋子,避免蒸氣到鍋裡越煮越大鍋影響口味』


後記

這個口味柔順偏甜,適合幼稚園小朋友,之前的版本用了很多香料適合大人。可以吃辣的朋友可以在瓦斯爐步驟加入未切的生辣椒( 1~2 條)和蔥段,微辣的湯汁是就屬於大人的口味。


備註(1)冷藏可保存 2天、冷凍可保存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