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朝聖:彰化玉衡中醫診所



今天去彰化玉衡中醫朝聖,親身體驗『點鈔機』診所的氣氛。


認識

和小廖院長是在新思惟論壇認識,當天他在台上用點鈔機影片開場,全場 200 位以上的聽眾無不瞠目結舌,『理直氣壯用醫療服務賺取應得的收入』是我對小廖院長的印象。後來幾次公開場合遇到小廖院長,他依舊是風度翩翩平易近人,有問必答也會關心妳的近況,是一位可敬的大哥前輩。


人山人海

星期五下午15:00 21:00 的門診,我們是初診必須現場掛號,因故晚了十分鐘才到,15:15 現場掛號,當時候診區已經擠滿 20 人。據說週六門診會更誇張,但我一點都不想體驗,因為我是一位不愛排隊的微中年婦女。


明亮清新

位於台一線上的彰化玉衡中醫診所空間大約 45-50 坪左右,空間明亮以藍白為主色調,一進門是淡淡的藥材香味,廁所地面乾淨通風良好。掛號櫃檯的工作人員都穿史努比圖案的上衣,據說這是該院的制服。


增強信心影音衛教

候診區正前方有一台平面電視循環播放衛教影片,影片有中英文版,開頭都是一張小廖院長燦笑的特寫獨照,沒搞清楚還以為是那位歐巴的 MV ()。影片腳本就是一整個小廖風格,自信滿滿幽默風趣,逐步化解疑慮,用乾癬治療成功案例加強患者的信心,這一點真的很有用,看了三遍我已經很清楚乾癬的原因還有治療過程。以後如果我有朋友有乾癬的困擾,我會推薦他來彰化玉衡中醫診所看診。


安心紙條

等了一個半小時看了四遍衛教影片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一進診間,小廖院長精神飽滿,聽完患者的描述,院長邊和患者解說病情邊用鋼筆把衛教的重點寫在便條紙上交給家屬,這個小動作讓人倍感安心。問診加上衛教大約十分鐘,節奏留暢但沒有倉促感,是有效率又很細緻的看診品質。


神采奕奕

離開診間等候取藥時,我才驚覺從我們 15:15 進門到 16:30 離開,小廖院長沒有離開他的診間,從頭到尾神采奕奕地問診。丹田有力自己唱名患者看診XD


結語

這次朝聖我發現不是人人都有能耐當『點鈔機』,除了專業還要俱備體力、熱情、自律。與其說今天是去看診,我認為比較像是去拜訪一位朋友,一位成功人士,同時親身體會他提供的高品質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