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推薦好書《 簡報 Show and Tell 》

作者:張子誼

全圖解

這本全圖解的簡報專書是楊斯棓醫師推薦的。
我大概合計花了六個小時把這本書看完,靈感一來則是用便利貼寫上心得。



內容精煉

我在整個閱讀過程中撞牆兩次,畢竟小妹的演講實戰經驗只有一次,相對要多花一點時間去揣摩作者要表達的意念。但整體來講內容精煉,整本書含金量很高。

1.         我之前習慣文字閱讀,這次同時訓練用圖像思考。
2.         書的排版完全落實簡報設計的概念,閱讀也能體驗美感。
3.         讀完,有讓我想動筆畫圖像。



三種人

我建議有以下需求的朋友可以選購這本書:

1.         工作需要『說服』他人
2.         老是可以把台下聽眾講到睡著的講者(例如某農政單位)
3.         講話常抓不到重點,讓別人越聽問號越多的人


敬祝各位閱讀餘快,愉快閱讀!